「思錢想厚:小投資大未來」理財書展 -112年9月11日~113年1月5日
  投資初學者應該從哪裡開始入門?建議從正確的觀念建立穩固基礎。圖書館特地精選50種投資入門、理財入門的書籍,歡迎各位讀者蒞館參加書展,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理財書。
>> 圖書清單
    「設計思考X設計自己的人生」成果展:自己的人生,自己設計 -112年6月9日~112年6月15日
  你知道人生是可以設計的嗎?在設計思考-設計自己的人生策展中,我們將看到同學運用設計思考流程,將自己定義成人生的使用者,從同理自己開始,為自己打造出屬於自己人生的許多可能性。
    臺灣學研究展:「涉外關係」海報展 -112年5月29日~112年6月21日
  本館期望透過涉外關係海報展回顧臺灣的重大涉外事件,讓讀者適切認識臺灣在國際上的重要地位。
    【心.力量】書展 -112年5月22日~112年6月8日
  有一群人他們由於先天上有限制,也有可能是後天的意外與疾病,讓他們的生活或學習產生不便需要協助,希望透過書展活動,讓我們因認識而理解,因理解而接納,共同打造有愛無礙的友善校園。
    112年度「擁抱玫瑰少年-420性別平等教育日元年」主題書展 -112年4月20日~112年5月20日
  在聯合國所公布的17項SDGs中,「性別平等」(SDG-5)為促進多元共融、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為紀念23年前高樹國中的「葉永鋕事件」,教育部訂定4/20為「性別平等教育日」,本校品格教育中心敬邀師生共同響應112/4/20~5/20辦理之「2023性別平等教育日-擁抱玫瑰少年」書展,建立正確之性別平等觀念及尊重他人身體自主權,營造尊重多元、實踐尊重及友善和諧之學習環境。
    OPENBOOK好書獎書展:閱讀就是力量 -112年2月20日~112年6月21日
  Openbook閱讀誌評選出2022年度四大領域精彩著作共計79種,歡迎借閱。
>> 圖書清單
    111年度「看見性別」主題書展 -111年11月23日~111年12月15日
  為強化校園性別平等意識、實踐尊重多元、營造和諧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學務處品格教育中心於111年11月22日至12月15日期間於圖書總館B1中庭辦理111年度「看見性別」主題書展活動,並由圖書館及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共同協辦,傳遞促進性別地位之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維護人格尊嚴之理念與價值,營造友善和諧的校園學習環境。
    悅讀行動-設計思考 X 地方創生 X SDGs永續發展 主題書展 -111年9月22日~112年1月13日
  您還在好奇「設計思考」、「地方創生」及「SDGs永續發展」是什麼嗎?地方創生必修設計思考力,設計思考為地方找活路,而SDGs為制定地方創生願景時的有效工具。本次『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特別與圖書館合作,規劃展示出本校相關館藏,冀望透過閱讀讓師生更加了解『設計思考』的理念,理解「地方創生」及「SDGs永續發展」在做什麼、汲取相關知識,進而激發學生的想像力並反思能有什麼具體的生活實踐,啟發學生投入實踐社會責任的可能意識。
>> 圖書清單
    非讀BOOK 設計思考與地方創生主題書展暨師生LOGO設計創作聯展 -111年4月15日~111年5月20日
  透過展示設計思考、地方創生等相關館藏,帶領讀者從書籍中更深入地瞭解如何將『設計思考』融入地方創生,也感受設計思考的魅力。藉此書展,一併以海報方式展出德明跨域師生共創LOGO設計作品,呈現歷屆師生多元的設計理念與美學思維。
>> 圖書清單
    OPENBOOK好書獎書展:閱讀是前進的力量 -111年4月15日~111年6月24日
  Openbook閱讀誌評選出四大領域共39種2021年度精彩著作,歡迎借閱。
>> 圖書清單
    臺灣學研究展:「美術設計」海報展 -111年2月23日~111年3月24日
  日治時期是臺灣美術設計的啟蒙階段,在政治、文化、社會等各方影響下,美術設計逐漸發展,並且形成豐富多樣的風貌。這些視覺圖像,融合了中國傳統、西方、日本的設計風格,並且記錄了產業、風景、文化、民俗等各個面向的臺灣。本次透過展出美術設計海報展,呈現當時設計活動的樣貌,期能更完整、客觀地呈現早期臺灣美術設計的歷史與視覺文化。
   12 我來展你來看:本季新書也是好看的書 --110年11月05日~110年12月10日
  本次展出之本季新書均可至1樓讀者服務台辦理外借,歡迎借閱~
>>圖書清單
   12 110年度「擁抱玫瑰少年-尊重多元、拒絕性霸凌」性別平等教育主題書展 --110年10月12日~110年10月29日
  本活動藉由宣導校園性別平等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防治觀念,強化校園性平意識,認識多元、實踐尊重、營造和諧友善的學習環境,展出性別議題之相關書籍及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資訊平台之推廣。
   12 110年度厭世不離世自殺防治主題書展-110年5月3日~110年5月28日
  本活動藉由宣導自殺防治相關概念,並陳列相關書籍,增進閱讀者自身情緒覺察及辨識,建立正確的心理衛生觀念。
   12 OPENBOOK好書獎:「打開來讀有人陪你」書展-110年4月12日~110年4月30日
  Openbook閱讀誌評選出四大領域共40種2020年度精彩著作。
>> 圖書清單
   12 台灣美景美食書展-109年12月1日~110年1月8日
  本次展出之主題館藏圖書均可至1樓讀者服務台辦理外借,歡迎借閱~
>> 圖書清單
   12 臺灣學研究展:「體育運動」海報展 -109年11月4日~109年11月25日
  本次展覽旨在配合本校體育教學與全民體育精神,109年校慶月借展舉辦「臺灣學研究展─『體育運動』圖書及海報展」,透過記錄臺灣自日治時代以來各項體育活動的文字與照片,讓師生更認識臺灣庶民重視體育的生活歷史。
校慶日活動:在圖書館品味咖啡、享受電影

>> FB剪影
   12 109年度「性平種籽,友善萌芽」性別平等教育主題書展 -109年10月12日~109年10月23日
  本活動藉由宣導校園性別平等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防治觀念,強化校園性平意識,認識多元、實踐尊重、營造和諧友善的學習環境,展出性別議題之相關書籍及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全球資訊平台之推廣。
>> FB剪影
   12 OPENBOOK好書獎:「打開來讀有人陪你」書展 -109年4月20日~109年5月1日
  台灣每年出版近4萬本新書,由Openbook閱讀誌評選出四大領域共40種2019年出版之精彩著作。
>> 圖書清單
    臺灣學研究展:「地圖」海報展 -109年3月13日~109年3月26日
  本次展覽將館藏地圖分成日治以前繪製之地圖和日治時期繪製之臺灣、華南及南洋地圖,前者包含西人繪製和清治時期繪製之臺灣地圖,後者除了地形圖、堡圖等普通地圖外,另有地質圖、交通圖、產業圖、南支南洋等主題地圖,旨在透過不同時期、不同類型的地圖,讀者可以認識豐富多樣的臺灣地理樣貌。
>> FB剪影
12 張曉風特展:讀風 -108年12月2日~108年12月31日
  張曉風創作過散文、新詩、小說、戲劇、雜文等多種不同的體裁,以散文最為著名。她的成名作《地毯的那一端》抒寫婚前的喜悅,情感細膩動人。擅寫自然和人之間的和諧,被尊稱為現代陶淵明。
>> 圖書清單 FB剪影
12 臺灣學研究展:「望見南方」海報展 -108年11月5日~108年11月22日
  藉由本次館藏舊籍南方資料海報展,與讀者共同認識南洋的歷史脈絡與風土民情。
世界是平的Outsourced電影欣賞會
>> FB剪影
12賴慧珠老師個人攝影展:「日本文化」-108年6月20日起
  108學年度應用外語系新設日文組,展出本校日文老師個人攝影作品100幅,展示「日本文化」並提升館舍人文藝術氣息。
>> FB展覽
   12 OPENBOOK好書獎:「打開來讀有人陪你」書展 -108年4月12日~108年4月30日
  由Openbook閱讀誌評選出四大領域共42種2018年度精彩著作。
>> 圖書清單 FB剪影
   12 OPENBOOK好書獎:「好書也是好看的書」書展 -107年4月16日~107年5月31日
  由Openbook閱讀誌評選出四大領域共46種2017年度精彩著作。
>> 圖書清單
    臺灣學研究展:「廣告」海報展 -107年2月26日~107年3月2日
  本次廣告展區分為食、衣、住、行、育、樂及其他等項,並結合臺北市廣告同業公會提供的戰後廣告,以及大屯文化工作室郭雙富先生提供的展品,呈現廣告在生活史中的重要性及趣味性。
    關懷在地文化:認識台北主題書展 -106年12月1日~106年12月15日
  本次書展收集圖書館與大台北(台北市及新北市)地區風土民情相關書籍,書籍現場皆可外借。
    樂活人生:飲食、運動、靜心 -106年4月17日~106年4月28日
  舉辦書展的目的是推廣閱讀,透過閱讀分享到作者的經驗與心得,館藏書籍提供愛悅人更多「樂活」的知識與選擇,本次參展書籍來自本校及實踐大學、東吳大學及銘傳大學四所圖書館,聯合展出177冊主題。
好書也是好看的書。
    攝影生活的技術與藝術 -105年11月12日~105年12月10日
  特選出本校資訊學院多媒體設計系專業老師所推薦之攝影相關書籍100冊,陳列展示,歡迎全校師生蒞臨圖書館一樓新書展示區參觀與閱覽,希望藉由書展,讓師生透過閱讀書籍,對攝影的技術與藝術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三創企劃力主題書展 -105年4月21日~105年5月31日
  由「跨領域專題指導精進學習成長社群」14位教師蒐集了創新、創意、創業及行銷企劃等館藏書籍96冊,推廣給全校師生,以營造校園多元閱讀氛圍與風氣,並希望同學能藉由這些創意主題的書籍,激盪腦力 ,翻轉出不同的想法。
>>緣起與目的 展覽手冊與圖書清單 FB剪影
    2016年開卷好書展 -105年4月21日~105年5月31日
  展出由中國時報「開卷周報」選出之2015年開卷好書,包含五大主題(中文創作、翻譯類、美好生活書、最佳童書與最佳青少年圖書),39本好書。
一年內最不能錯過的好書。具相當可讀性,「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提升視野。
>>圖書清單
    德明教師詩、書、畫聯展-春季藝文創作:綻放 -105年4月21日~105年5月31日
  德明教師詩、書、畫聯展,展出內容有詩作、法書、花鳥、山水及建築等。
參展教師:徐玉美、林正三、蔡翠旭、邱錦清、李壽菊
>> FB剪影
    全球品牌與行銷、國際會展與觀光書展 -104年11月7日~104年12月7日
  展覽相關主題圖書三百餘冊圖書,希望同學透過閱讀,重新喚醒五感行銷,和如何體驗生活,並且感恩生命!
>> FB剪影 圖書清單
    蔡翠旭老師個人畫展-愛.簡單生活 -104年11月7日~104年12月7日
  感謝生活中的一瓢食一罈飲,點點滴滴的簡單小事,因為人的溫度,萬物有情,凡事感恩!
>> FB展覽
    德明應外系曾嘉欣個人畫展─愛心助弱勢 -104年5月25日~104年6月25日
 
廖熒虹主任、黃宣穎老師、朱菁華老師、尤登煌老師、盧威元老師等參與協助。
>> FB展覽
    德明墨舞:人文心田書畫詩印教師聯展 -104年4月23日~104年5月10日
 
林正三、邱錦清、蔡翠旭、李壽菊4位老師聯展,將中國傳統筆墨的藝術表現於詩詞和印章尺寸間。
>> FB展覽
    2015年開卷好書展 -104年4月20日~104年5月10日
 
中國時報「開卷周報」選出2014年開卷好書37冊及「愛悅讀社群」老師薦閱讀各類館藏好書39冊。
一年內最不能錯過的好書。具相當可讀性,「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
亦能提升視野。
>> FB剪影 圖書清單
     賴慧珠老師個人攝影展:「一個人的東京秋日小旅行」 -103年12月31日~104年1月16日
  賴老師曾獲得2009年BENQ第4屆數位感動創意大賽「創意獎」,2009年文建會閱讀文學地景圖文徵選比賽平面攝影首獎。
>> FB展覽
     讀書萬卷、行路千里:快樂旅遊書展 -103年12月1日~104年1月20日
  本次書展收集圖書館旅遊相關書籍,書籍皆可外借,讀書萬卷輕鬆規劃行路千里!
     生命之水大河之源:教師成長社群書畫成果展 -103年11月08日~104年1月11日
 

「心走讀教師成長社群」教師各自以攝影、文學、繪畫、教案、投影片、電子書記錄基隆河、淡水河、福山植物園和雙連埤及烏來福山村之印象與感動。並與圖書館合作,展示社群兩年來的成果。

     4D光影饗宴:虛實之間 光影溫度 -103年9月24日~103年10月1日
  展中有四組作品:在沉浸式投影,立體投影,和漂浮投影中練習光影的變化。 然而空間因為光影,形塑出不同的溫度:如人性忙碌的城市黑白作品; 如落花灑在身上的的夢幻體驗; 而美麗不只是落花,當中國文化的書法以屏風式呈現,結合會全場環繞式會飛的鯉魚; 歷史的古舊卻是最虛幻的現代科技來呈現文化的美麗; 最後是會燃燒的音符。 我想這些作品只是小小的師生聯展,這些元素將會是他們未來成長的養分。
     賴 慧珠老師個人攝影展:「京都春浪漫」 -103年6月4日~103年11月5日
  賴老師曾獲得2009年BENQ第4屆數位感動創意大賽「創意獎」,2009年文建會閱讀文學地景圖文徵選比賽平面攝影首獎,在她感性的鏡頭之下,拍出了京都櫻花的燦爛與幻滅,如櫻花樹下的佛像、玻璃窗上盛開的櫻花幻相、柳樹下盛裝微笑的日本新娘…,在在顯示出她心境上的改變。
>> FB展覽
     2014年開卷好書展 -103年4月21日~103年5月30日
  展出由中國時報「開卷周報」選出之2013年開卷好書,包含五大主題(中文創作、翻譯類、美好生活書、最佳童書與最佳青少年圖書),逾四十本好書。
一年內最不能錯過的好書。具相當可讀性,「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提升視野。
     快樂「旅遊」主題書展 -102年11月1日~102年12月31日
  本次書展收集本館旅遊相關書籍,書籍皆可外借,讓讀者輕鬆規劃快樂旅遊行程!
     2013年開卷好書展 -102年4月22日~102年5月31日
  展出由中國時報「開卷周報」選出之2012年開卷好書,包含五大主題(評審特別推薦、中文創作、翻譯類、最佳童書與最佳青少年圖書),逾三十本好書。
一年內最不能錯過的好書。具相當可讀性,「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提升視野。
     「放心享愛」性別平等教育書展 -102年3月18日~102年4月30日
  期待透過不同性別平等主題之書籍,廣推性別平等概念。
     BULATS英檢用書展 -102年3月11日~102年6月5日
 

展出英文檢定用書。

     CWT全民中檢用書展 -102年3月11日~102年5月22日
 

展出中文檢定用書。

     「尋,一趟心動的美麗」生命教育館藏主題書展 -101年11月9日~101年12月14日
  圖書館及學生輔導中心通力合作,展覽與「生命教育」主題有關的百餘冊圖書,希望同學透過閱讀,將「生命教育」內化為個人的價值信念與行為準則。
     2012年開卷好書展 -101年3月19日~101年4月23日
  展出今年開卷好書獎‧圖書館聯展五大主題(含中文創作、翻譯、美好生活書、童書與青少年圖書五類)逾四十本。
一年內最不能錯過的好書。具相當可讀性,「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提升視野。
     「品格與禮儀」館藏主題書展 -100年11月1日~100年12月31日
  圖書館及通識教育中心通力合作,展覽與「品格與禮儀」主題有關的百餘冊圖書,希望同學透過閱讀,將「品格與禮儀」內化為個人的價值信念與行為準則。
     2011年開卷好書展 -100年4月1日~4月29日
  展出今年開卷好書獎‧圖書館聯展五大主題,分別為:十大好書‧中文創作、十大好書‧翻譯、美好生活書、最佳青少年圖書、最佳童書等。
     「打開,你的視界更開闊」書展 -99年10月4日 ~12月3日
  打開你的心眼,視界為此寬闊。
     2010年開卷好書展 -99年4月12日 ~4月23日
  展出今年開卷好書獎‧得獎書籍,入選的書,具相當的可讀性,「是好書,也是好看的書」,能讓讀者享受閱讀的樂趣,亦能提升視野。
     品格教育書展 -98年12月1日 ~12月31日
  品格教育相關館藏書籍展覽,以深化本校師生對品格教育的認識與重視。
     驚豔南國-越南風物展 -98年11月02日~11月8日(校慶日)
  為使全校師生能更清楚認識與了解越南,促進彼此情誼,並藉以表達對越南新生的歡迎之意,特舉辦此展覽。
以七大展區-越南小百科、地理景觀、歷史沿革、文藝風華、社會寫真、飲食品賞、中越交流等,完整呈現越南風貌。除文字介紹外,更廣向各方商借越南文物展出。
     紅樓夢系列圖書及海報圖說展覽 -97年10月1日~11月12日(校慶日)
  97年度八芝連圖書館館際合作組織巡迴輪展「紅樓夢」主題海報圖說及圖書,本校獲得友館銘傳大學圖書館之支援海報及藏書155種,共計展出圖書182種、海報29張。邀請通識教育中心中文老師,以中國經典名著紅樓夢為主題融入教學內容。歡迎蒞臨參觀,提升個人人文素養。
     網路小說、暢銷作家主題書展 - 96年12月4日~12月20日、97年4月10日~4月29日
  為配合教育部推動技專校院與高職(含綜合高中)建立策略聯盟計畫,並響應2007年全國圖書館週 及2008年4月23日世界圖書日,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與三重商工、松山高商、泰北高中、東方工商四校圖書館合作,聯合舉辦「攜手共創愛閱讀、願學習、有視野的技職校園」。「網路小說、暢銷作家」 主題館藏圖書輪展,希望透過本校主題館藏的展示,來提高高職學生的閱讀興趣並鼓勵借閱。
     旅遊主題書展 - 96年12月3日~12月7日
  為配合教育部推動技專校院與高職(含綜合高中)建立策略聯盟計畫,並響應2007年全國圖書館週,本校與大同高中聯合舉辦「攜手共創愛閱讀、願學習、有視野的技職校園」。內容包含在大同高中舉辦的「旅遊」主題館藏書展與「自助旅行~衝!衝!衝! 重新打造自己」主題演講,從讀萬卷書及行萬里路來拓展個人學習歷程及視野。
     學習贏家主題書展 - 96年5月22日~6月22日
  希望讓全校師生一起來體會學習的魅力。在圖書二館的書展區,除了有與學習相關之專業書籍外,更有誠品與金石堂的暢銷書區,配合書展並舉辦「學習贏家」徵文比賽,歡迎全校師生一起來分享您的閱讀心得。
     品德教育主題書展 - 96年3月12日~4月30日
 

配合校定通識「孝經」與「生活禮儀」課程教學,擴展學生品德的內涵與視野,深化校園品德的培育。

     生命智慧專題系列活動 - 95年12月18日~1月8日
 

藉由書展及影片欣賞,引發學生對生命價值之重視,並提升閱讀興趣以培養健康的生命觀。

     張愛玲與紅樓夢專題系列活動 - 95年6月8日~8月18日
 

本校為提升人文素養,通識課程之教學內容結合圖書館典藏資源,特舉辦「紅樓夢與張愛玲專題活動」,包含專題演講、館藏主題展、張愛玲生平大事紀與珍貴照片海報展,歡迎參觀與當場辦理外借圖書。